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以赛促练 选拨人才 省田径冠军赛成功举办

timg1.jpg

       11月5日上午,山东省田径冠军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淄博市体育局承办,淄博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淄博市体育产业中心共同协办。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17支代表队的755名运动员在男女甲、乙组共80个比赛项目中进行激烈比拼。最终,青岛、淄博、济南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根据竞赛规程要求,在今年省锦标赛中进入前八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本次比赛。作为本年度我省田径比赛的收官之战,也是展现我省田径竞技水平的重要赛事之一,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优秀运动员创造了良好的比赛机会,实现“以赛促练”、“以赛代练”,促进我省田径青少年竞技水平不断提高,而且为我省选拨优秀后备人才整合资源,搭建平台。

       省田径队教练员利用此次比赛深入到赛场一线,通过对运动员身体素质、形态及竞技能力表现的细致观察与综合考量,选出了一部分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少年运动员,为组建备战十四运队伍充实人才力量。近期省田管中心将组织这批青少年运动员进行集训,运用科学的选材方法与手段,提高选材成功率,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工作。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