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科学选材以赛促练省田管中心举行集训测试赛

  1月18日,省田管中心举行集训测试赛,参加首批集训的60名运动员进行了身体素质和专项成绩的测试,这是对今年集训阶段性训练成果的检验,其目的是通过测试比赛激发运动员训练潜能,为选材提供科学化数据指标,提升选材质量。中心组织邀请专业裁判员队伍,对测试赛程进行了编排组织,采用电动计时等标准化比赛手段,规范比赛组织流程,严格比赛成绩记录,使比赛真正达到测试、选拨的效果。

  中心对新周期运动员集训选材工作从规范化、科学化、效能化处入手,制定了详细的选材工作方案,尤其在针对提升选材效益上面狠下功夫,根据田径项目选材评价标准体系,结合各项目专家教练意见,制定出每个群类项目运动员选材指标,包括形态、机能、素质、心理、专项成绩、教练员评定六大类。此前通过科研中心的大力协助,已为运动员进行了形态、机能、心理等方面的检测,形成了专门化数据分析报告。为了让教练员对所选队员的竞技能力有更加直观的了解,以比赛测试的形式,观察运动员赛场表现,激发运动员训练欲望,为教练员对运动员进行评定时提供参考。运动员集训期间所进行的选材指标测试,将形成个人集训档案,为后期形成田径项目系统化选材指标体系提供数据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