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金牌教练员

尹延勤

图左为尹延勤教练

  人物简介:

  尹延勤,男,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教练。 尹延勤1974年至1979年3月为运动员;1979年4月为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他于2000年4月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并出席全国劳模表彰大会。

  人物履历:

  1971年,务农3年的尹延勤成为新泰的一名煤矿工人,主要任务就是挖煤,所以你很容易就能明白为什么跟尹延勤握手时他的手劲特别大。 

  1974年,尹延勤参加山东省越野赛获得冠军,从而入选山东田径队,这一年他26岁。虽然说当时的社会条件比较特殊,但如此大的年龄进入省队,也算是创了一项纪录。

  1979年,尹延勤再次成为山东队队员,1980年他就成为教练兼队员,1980年10月份,尹延勤正式成为山东田径队的教练,开始了他20多年的执教生涯。

  个人特点:

  提起尹延勤,熟悉他的人都会熟悉这样一种形象:早上5点多就起床,领着一帮弟子开始长跑,脖子上永远挂着3块秒表。一个典型的勤恳型教练。但与尹延勤交谈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当过农民也做过工人的尹延勤有着普通劳动者的智慧,有人说他把邢慧娜培养成奥运冠军是应了一句老话“勤能补拙”,实际上尹延勤勤则勤矣,一点也不拙。

  除了邢慧娜,尹延勤还带出了许多中长跑名将,如王庆环、肖红艳、魏丽、刘世香、段秀全、夏丰远等,共获得世界冠军一个,世界第三名两个,亚洲冠军3个,全运会冠军5个,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56个,这样的成绩足可以让他有一分成就感。

  谈到训练方法,尹延勤认为,没有哪一种方法是万能的,他自己也在不断学习。1985年,英国教练到山东帮助训练,对尹延勤启发很大。“我自己当队员的时候,训练的量很大,但强度不够,英国教练在这方面非常注意,给了我很多启发。实际上这是一个互相学习的过程,我们向马家军学习,他们也在学习我们的优点。”

来源:百度百科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