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金牌运动员

李玲蔚

李玲蔚卫冕女子标枪冠军

左一为李玲蔚 (照片来源: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2017年9月3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标枪决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结束争夺,山东选手、世锦赛银牌得主李玲蔚投出64米07的成绩,成功卫冕该项目的冠军。

  1989年出生的李玲蔚是中国标枪的领军人物。2009年,山东全运会,初出茅庐的李玲蔚迎来了自己的全运会首秀,但是意外的伤病,让她只拿到了第七名。以这次失败为起点,李玲蔚的训练更加刻苦,成绩也很快上来,先后获得亚锦赛亚军、亚运会铜牌、亚运会亚军。

  2013年,辽宁全运会,第二次参加全运会的李玲蔚,终于实现了自己全运会零的突破。不过,李玲蔚的夺冠经历十分曲折,在前三投都成绩不佳的情况下,她的第四投又摔倒在地,差点受伤。就在人们以为她可能再次饮恨全运会赛场时,她却在第五投一投制胜,63米06的成绩帮助她第一次登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

  里约奥运会上铩羽而归的李玲蔚,一直渴望重新找回状态,“里约之后,我就一直在准备今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为了重回巅峰,李玲蔚加大了训练量,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伤病,李玲蔚说:“今年3月份的训练导致腿有些受伤,一直到现在还有影响。”

  不过,伤病并没有阻挡李玲蔚。进入2017年之后,李玲蔚的状态越来越好,7月份,李玲蔚以63米06的成绩获得亚锦赛冠军;8月份,李玲蔚又以66米25的成绩获得世锦赛亚军,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李玲蔚说:“那块银牌实现了我的世锦赛奖牌的梦想。”

  如今再次来到全运会的赛场,李玲蔚希望更进一步。李玲蔚的第一投就投出了62.43米,让其他选手望而却步。不过,李玲蔚并没有满足,第二投,李玲蔚的成绩达到了64.07米,相比于四年前的全运会,这个成绩超出了1米01。李玲蔚的主要竞争对手、世锦赛第三名吕会会只投出62.7米。

  赛后,拿到冠军的李玲蔚十分开心,满脸笑容地接受记者采访。“这届全运会和上届相比,我变得更成熟一点,心态各方面都比之前调整得好。这个成绩,还算正常发挥吧。”李玲蔚说。

  其实,李玲蔚还有机会赶超自己的成绩。不过,随后的四次投枪,李玲蔚都发挥不佳,两次无成绩,两次不过62米。李玲蔚说:“体能上有些不足,感觉有些疲劳,后面的比赛都没有投好。”

  对于已经28岁的李玲蔚来说,这很有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但是否会继续冲击屡屡失利的奥运会,李玲蔚并没有正面回应:“先休整吧,接下来怎么办,还得和教练再商量。”(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王磊)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