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田径世青赛来啦!世界终归是你们的!

  世界田联U20锦标赛,创办于1986年,大家习惯称之为世青赛,本届世青赛于18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卡萨拉拉尼体育场举行。这场比赛原定时间为2020年,因疫情原因推迟到今年举办,地点仍然是内罗毕,赛程至22日结束。

  比赛进行到此刻,已有不少国家记录被频频刷新,世界田径领域青年运动员的速度、力量正在崛起。

(卡萨拉拉尼体育场)

  比赛首日,男子100米比拼尤为激烈,来自博茨瓦纳的特博戈(Letsile Tebogo)在男子100米预赛中以10.22秒的成绩打破国家青年纪录,同日下午的半决赛中又以10.11秒刷新了自己的纪录,第二个比赛日,特博戈凭借10.19秒的绝对实力夺得冠军,这也是博茨瓦纳在世青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2003年出生,年仅18岁的特博戈凭借本届世青赛的精彩表现,被外媒称为“小博尔特”。

(男子100米夺冠照片)

男子100米决赛成绩单

  特博戈三次成绩都可达到我国“国际级运动健将”标准(10.25秒),在本年度省内田径场地赛中,该项目最好成绩是10.84秒,更有U18年龄组小将跑出了10.67秒的不俗成绩,均能够达到国内10.93秒的一级运动员标准。

  女子100米也颇具看点,来自牙买加的克莱顿(Tina Clayton)在预赛、半决赛、决赛分别取得了11.50秒、11.34秒、11.09秒的优异成绩,一路追风,在决赛中创造PB。克莱顿在本月17日刚满17周岁,这次冠军也是一份为自己赢得的生日礼物!

(女子100米夺冠照片)

女子100米决赛成绩单

  在女子100米预赛中,还有一位刚结束东京奥运会征程的运动员,来自纳米比亚的马西林(Beatrice Masilingi),2003年出生,她在奥运会200米项目中排名第六(22.28秒),本届世青赛100米预赛中跑出了11.20秒,决赛成绩是11.39秒,不敌克莱顿,位居亚军。

  我国女子100米技术等级标准中,国际级运动健将11.38秒,运动健将11.70秒,一级12.33秒,二级13.04秒,克莱顿和马西林在本届世青赛的表现也能够强强冲击国内国际级运动健将标准。

  男子3000米比赛,埃塞俄比亚包揽了该项目的金牌和银牌,冠军得主沃库(Tadese Worku),成绩7:42.09,创造赛会纪录。北京时间昨晚22:10进行的男子5000米比赛中,沃库以13:20.65的成绩获得亚军,两场比赛相隔一天,男子5000米的冠军是本土选手Benson KIPLANGAT,成绩13:20.37,也是个人最好成绩。

  我国男子3000米全国纪录是7:56.19,这个成绩是由云南选手张国伟在他28岁时,参加1987年捷克国际田径大奖赛创造的。5000米全国纪录的保持者是我省名将夏丰远在全国八运会上创造的13:25.14,当时他22岁。

  在本土获得金牌的还有女子3000米选手,肯尼亚姑娘Teresiah Muthoni GATERI,最终成绩8:57.78,亚军是她的队友Zenah Jemutai YEGO, 成绩是:8:59.59。

(女子3000米冠亚军)

  女子七项全能冠军由来自芬兰的18岁小将Saga Vanninen摘得,总分5997。

(女子七项全能冠军)

  女子撑杆跳比赛中,南非选手莱因斯托夫(Mirè Reinstorf)以4.15米的成绩获得冠军,拿到了自己首个国际级赛事的金牌,并创造了非洲青年纪录。

  男子铅球冠军是自古巴的Juan Carley Vazquez Gomez,2002年出生,今年19岁,他在最后一轮投出了19.73米,锁定胜局,亚军是来自白俄罗斯的Yauheni BRYHI,成绩19.70米。国内该项目运动健将标准是19.60米,一级17.80米,二级14.00米。

(男子铅球冠军)

  女子标枪比赛中,来自塞尔维亚的维拉戈斯(Adriana Vilagos)以第一掷61.46米的成绩夺得冠军,61.46米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维拉戈斯2004年出生,年仅17岁!(国内该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标准是62米)

  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冠亚军得主分别是:尼日利亚队、波兰队、印度队,成绩是3:19.70、3:19.80、3:20.60。

(尼日利亚队照片)

  观赛地址:https://www.worldathletics.org/competitions/world-athletics-u20-championships/nairobi21/watch-party-intro
  实时成绩等赛事信息可以登录官网了解:https://worldathletics.org/competitions/world-athletics-u20-championships/nairobi21

  图片来源:世青赛(2021内罗毕)官网、世界田联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