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转发丨中国田径协会召开路跑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10月29日上午,中国田径协会召开了路跑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和线下主会场形式同步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副秘书长、纪委书记李秀华,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党宣办、社会活动部相关人员,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委员及专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路跑赛事分级监管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传达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近期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各单位、各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的疫情防控责任,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等准备,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疫情风险能力。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和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等工作。

  社会活动部副主任赵朴在会上传达了《中国田径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路跑赛事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到,各赛事组委会必须严格执行赛事当地疾控政策,根据赛事举办地疫情形势变化和赛事活动紧迫程度,科学评估、动态调整近期赛事活动。在比赛中提供专业的支持保障,设立赛事极端天气等突发事件熔断机制,保证参赛者的安全。

  最后,协会副主席蔡勇向与会各单位、各部门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各省市、相关部门及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路跑赛事活动的评估指导监督,建立健全路跑赛事活动应急工作机制,加强当前举办赛事的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融入日常工作,切实为体育领域疫情防控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国田径协会将于近日下发《中国田径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路跑赛事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赛事举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加强体育赛事和活动管理,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持续抓好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