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中国田径协会召开路跑赛事及活动安全稳定工作会

  11月20日下午,中国田径协会召开了路跑赛事及活动安全稳定工作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和线下主会场形式同步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社会活动部相关人员,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委员及专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田径协会、竞赛中心、路跑赛事分级监管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传达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对各单位、各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责任环节,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措施,扎实做好当前至北京冬奥会前后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体育总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观望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动摇;要加强对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尤其是冰雪赛事活动、体育培训活动的监管,审慎组织人身危险性较高的体育赛事活动,确保平稳安全有序。

  社会活动部副主任赵朴在会上传达了《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重申近期路跑赛事及活动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为切实做好当前至北京冬奥会结束前路跑赛事及活动安全稳定工作,通知中明确提到,暂缓举办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路跑赛事及活动,控制参赛规模;低风险地区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科学评估、动态调整近期赛事及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简化仪式内容,精简仪式流程;中高风险地区不得举办路跑赛事及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对有必要举办的路跑赛事及活动,全面开展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

  最后,协会副主席蔡勇向与会各单位、各部门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各省市、相关部门及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路跑赛事活动的评估指导监督,建立健全路跑赛事活动应急工作机制,加强当前举办赛事的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要求各组委会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制定重要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机制,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主办单位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领导和负责人任组员,要切实担任起各自的职责和责任,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中国田径协会已于近日下发《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重申近期路跑赛事及活动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赛事举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当前至北京冬奥会结束前路跑赛事及活动安全稳定工作。(来源:中国马拉松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