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山东省体育总会换届大会召开

  6月17日,山东省体育总会换届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依据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当选为第四届委员会主席,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乔云萍当选为专职常务副主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敬生、张柄臣、栾风岩、王强和一级巡视员王延奎当选为副主席,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当选为秘书长,省体育总会秘书处二级调研员赵海当选为监事。李政代表第四届委员会发表讲话,乔云萍代表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李敬生主持。

  李政首先肯定了第三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并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从四个方面对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体育社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新时期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依法治会,全面提高省体育总会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要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认真谋划新时期体育社会组织工作。自觉把体育总会和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放到体育强省建设中心任务上来,主动融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三要健全组织网络、擦亮赛事品牌,持续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按照“1+2+N”的乡镇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模式,建成覆盖城乡、健全完善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系;要大力实施品牌创新发展战略,从巩固赛事活动“基本盘”、培育赛事活动“增长极”、扩大健身人群“覆盖面”、打造赛事活动“新亮点”等四个方面,不断激发体育社会组织的创新活力。四要提升治理能力、守好安全底线,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事业发展环境。秉持做“行业的领军者”这一目标,从推行运动项目业余等级制、研制行业发展系列标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着力加强行业自律和行业自治,逐步实现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突出加强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切实做到平安办赛、安全参赛、科学管赛。

  乔云萍对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她指出,近年来山东省体育总会始终坚持“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体育强省和健康山东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切实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确保了我省体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二是截止到2021年底,全省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达到48825个,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系日渐完善。三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积极助力构建“大群体”发展格局,严格落实奥运争光计划,有力推动了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全面加强对体育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提升了服务质量。五是培育打造了“百千万三大赛”、夕阳红健身运动会等一大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引领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持续开展。六是积极开展宣传交流工作,提升了我省体育社会组织的影响力。

  历史昭示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省田径运动协会将继续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加强行业自律和行业自治,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守好安全底线,创新发展战略,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体育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