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向海向阳向未来 | 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5月21日开跑

    2月22日,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第五届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将于2023年5月21日7:30在海阳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发布会回顾了历届赛事的精彩瞬间,开启了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报名通道,同时发布了全新赛事主题、竞赛规程及奖金方案等。活动通过央视频、抖音、快手、今日头条、腾讯、新浪、搜狐和闪电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2019年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2023赛事规模预计为10000人,各组别人数规模分别为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海岸休闲跑2000人。组委会为三个组别的跑友精心设计了完赛奖牌。报名截止到3月12日17:00,完成报名、缴费即报名成功,先报先得,额满即止,欢迎各位跑友登录赛事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sdtvsports或山东广电体育赛事)进行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531-66661234。

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正式启动

    新征程、再出发,向海、向阳、向未来!

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致辞

    发布会上公布了海阳马拉松全新赛事主题“向海,向阳,向未来!”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海阳,是一座“浴血奋战、薪火相传”的红色之城。海阳是举世闻名的“雷乡”,革命战争年代,海阳有19万优秀儿女参军支前、占当时总人口的一半,海阳军民灵活运用地雷抗击侵略者,地雷战精神历久弥新。海阳,是一座“绿色低碳、动力澎湃”的能源之城,清洁能源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迅猛。截至2022年底,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达477万千瓦,位居山东省县域首位,核风光氢储一体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星箭弹船器一体化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加速隆起,已成功保障海上发射5次、发射卫星37颗,落户项目15个、总投资236.7亿元,国际一流的商业航天海上发射母港和国家级空天信息产业园聚力成势。2022年,海阳成功入选中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海阳,是一座“海韵阳光、动感时尚”的运动之城,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在海阳的成功举办,创造了县级城市举办洲际赛事的先河。之后,海阳又举办了一系列顶级体育赛事,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之城名副其实。

    多方共建擦亮“海马”名片 融媒体矩阵全方位传播

    赛事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海阳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承办。
    发布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表示,马拉松赛事路线长、规模大、影响大、关注高、组织难度大,是一个城市凝聚力、领导力、城市人文历史、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是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促进城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海阳具备开展马拉松赛事的良好自然生态和经济基础。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致辞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修功表示,山东广电一直致力于“向全媒体、全链条综合运营服务平台”转型的战略规划,积极践行“主流媒体机构+专业赛事运营商”的产业运营思路,自2016年起,山东广播电视台成功全案运营了4届海阳马拉松,每年利用三个月的赛事储备期,打造一次针对好客山东、山东体育、海阳和马拉松赛事的融媒传播热潮。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修功致辞

    “最关心跑友”奖金方案公布 第521名更可获1314元

    海阳马拉松被大家誉为“最关心中国跑友”赛事,本届赛事继续按照参赛人数的20%计算奖励人数,马拉松项目预计奖励600位跑友,第11-100名奖励600元,第101-200名奖励400元,第201-300名和301-600名各奖励300元和100元,半程马拉松也有同样的安排,预计也会奖励1000位跑友。

会上为4名特殊跑友发放2023海阳马拉松靓号

    今年海阳马拉松开跑日为5月21日,在这个具有浪漫含义的日子里,组委会特设“海阳爱”主题活动和特别奖励方案,将为每个组别最终成绩排名是第521名(根据净计时成绩排名)的跑友颁发“爱”的特殊奖金1314元;同时,面向全国征集3对情侣跑友,在万名跑友和观赛游客的共同见证下为他们策划“求婚、表白”活动,并通过赛事官方直播矩阵直播,让跑友与这座“有爱”的城市结缘,为爱奔跑,传递大爱。

    2023,激情五月,碧海蓝天,欢迎广大跑友一起相约海阳,用脚步丈量最美海岸,跟着心的节奏,和着动感的韵律,“向海,向阳,向未来”。

来源:2023海阳马拉松组委会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