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BATTLE 正青春系列之男子、女子400米项目

  “BATTLE 正青春”系列第三期来啦!本期为大家介绍的是400米项目,让我们跟随运动员进入赛场吧!

  在田径赛事短距离跑项目,与男子110米栏(刘翔)、男子100米(苏炳添)、女子4×100米(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韦永丽组合获得东京奥运会第六)等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的项目相比,男、女400米项目,我国选手与国际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在今年6月份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19岁广西新星刘国娟在女子400米决赛中跑出51秒94个人最佳,创造近四年来全国最好成绩。上海名将郭钟泽曾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以45秒14摘金,创造保持至今的中国男子400米纪录。女子400米纪录是在七运会上由马玉芹创造,成绩为49秒81。我省400米也曾有过辉煌的时期,女子400米选手黄潇潇曾在第九和第十届全运会连续两届夺得冠军,不过当时的成绩都是52秒开外。

  男子400米世界纪录由南非选手范尼凯克2016年8月15日在巴西里约奥运会创造,成绩为43秒03;女子400米世界纪录则是前民主德国选手科赫1985年10月6日在德国亚堪培拉创造,成绩为47秒60。

  不仅与国际成年选手成绩有差距,与刚刚结束的世青赛相比,我国男女选手的400米成绩也还有很大需要提升的空间。世青赛女子400米项目,冠军是来自尼日利亚17岁的天才少女Imaobong Nse Uko,成绩为51.55秒;男子400米项目,冠军是来自博茨瓦纳的安东尼·佩塞拉 (Anthony Pesela) 成绩为 44.58 秒,创造赛会纪录。(文宇)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