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省田管中心举行学习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研讨会

  4月26日,省田管中心举行学习2018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研讨了学习李政局长讲话等材料的心得体会,并结合省体育局“大学习、大调研 、大改进”的重要内容,重点探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的内容是什么、调研的主题是什么、改进的方面有哪些,通过“头脑风暴”,集思广益,为提升下一步工作水平指出方向、明确思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以上同志参加本次研讨会。

  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为我省近一段时期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面深刻领会会议内容与精神对开展下一步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性作用。省田管中心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成立学习领导小组,中心一把手任组长,制定学习会议精神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将学习贯彻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指引,学深学透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建设“田径强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中心各项工作新局面。按照方案安排学习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自学阶段,要求全体职工都要全面通读李政局长在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的讲话、各先进代表单位发言材料汇总、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传达提纲等会议材料两遍以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查找当前工作与会议精神的差距,深入思考中心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改革举措;第二阶段为集中学习、交流阶段,要求以科室、队为单位,由主要负责人召集,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集中交流、讨论,研究确定本部门工作指导思想、工作要点与计划;第三阶段为研讨、贯彻落实阶段,学习小组全体成员依次按准备的汇报材料进行交流发言,汇报前期学习成果。

  会上,大家结合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主题,联系本职工作,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发言中既谈到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也联系到了本职工作谈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改进的方向。通过交流研讨,大家相互学习,对比先进查找自身不足,学习好的经验与想法,汲取营养用于更好的服务于今后工作,现场研讨氛围较为浓厚,研讨取得预期效果。

  最后中心领导依次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性讲话,讲话中既谈到了自身学习的感悟与体会,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德才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密切结合局党组部署开展好中心各项党建工作;二是创新改革发展思路,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到问题,提升工作效率;三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四是加强中心制度建设,注重制度的落实与执行;五是加强训练规范化管理,养成做方案与总结的良好工作作风。潘艺鸥副主任在讲话中结合将要举行的省运会提到,一是严肃省运会反兴奋剂、赛风赛纪,对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严格管理,不断提升工作要求与宣传,完善工作措施;二是加强竞赛组织,裁判员、运动员队伍管理,相继出台一些具体管理措施,保证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三是进一步落实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逐步推行面向全体青少年的大体育格局,建立全省优秀人才档案库;四是研究体校结合的新模式,推动项目大发展。杨刚主任最后总结道,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面,但同时也倍感压力,为将中心工作能够统一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主要谈到三方面内容,一是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将中心布置的工作及时研究推进;二是围绕全省体育局长会议构建大体育发展格局,解读了中心职能与科室设置,要求中心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全省田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结合省体育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各科室从本部门入手,研究确定大学习的内容、大调研的主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改进的方面,强调中心工作人员要强化主人翁的责任感、敢想、敢干、敢于担当,积极提出发展建议与措施,营造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后,田管中心将继续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不断提升中心工作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