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暨世青赛选拔赛我省获6金8银6铜

  5月13日,2018年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暨世青赛选拔赛在江西省奥体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设有43个竞赛项目,男子21项、女子21项目,并首次设立混合项目男女混合异程接力(100米+200米+300米+400米)。来自全国36家参赛单位,12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我省共派出107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为期三天的比赛角逐,共获得6金8银6铜,金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二位,51人次进入前八名,创造了近几年来我省在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的最好成绩。浙江以7金4银4铜位列榜首,广东以4金5银2铜位列第三位。

  本次比赛我省接力项目表现抢眼,五支接力队伍均有上佳表现。男子4X400米接力以3分11秒03的成绩获得冠军,女子4X400米接力以3分49秒80的成绩获得季军,男子4X100米接力以40秒73获得冠军,女子4X100米接力以47秒08获得第五名,在首次设立的男女混合异程接力项目中我省以2分00秒74的较大优势一举夺得该项目冠军。齐整的接力队伍,并能在本次比赛中均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体现了我省青年短跑项目发展较为均衡,整体实力已走在全国前列。在短跨项目中涌现出了一批成绩较为突出的青年运动员,周瑜以54秒62的成绩获得女子400米金牌,时国兴以13秒81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银牌,胡凡海以47秒85的成绩获得男子400米银牌,邓涵韬以47秒87的成绩获得男子400米铜牌。跳跃项目中,赵家龙以4米40的成绩获得男子撑竿跳高项目银牌,段玉航以2米10的成绩获得男子跳高项目铜牌。在投掷项目中,我省青年运动员成绩有了较大幅度提升,矫立山以53米21的成绩获得男子铁饼项目银牌,尹媛媛以52米82的成绩获得女子铁饼项目银牌,田延恒以18米34的成绩获得男子铅球项目银牌,李沛勋以64米32的成绩获得男子链球项目银牌。全能项目中,李宁以6124分获得男子十项全能项目银牌。中长跑项目中,赵艳丽的表现最为突出,在年初的越野锦标赛中就曾获得女子青年组4公里和6公里项目冠军,在此次比赛中又再次分别以9分35秒59和16分32秒51的成绩囊括了女子3000米和5000米两项金牌,成为我省中长跑项目中的一颗新星。王凯则以1分52秒46的成绩获得男子800米铜牌。

  无论从参赛人数还是从取得的成绩来看,本届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是我省近年来参赛成果最好的一次。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近几年作为田径大省却少有青年运动员参赛的不利局面,参赛项目更是全面开花,短跨、跳跃、接力、投掷、全能、中长跑等项目均有奖牌入账,涵盖了田径场地项目的所有类别,尤其接力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扩大了青年队伍力量,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趋于完备,并通过接力项目逐步拉动我省优秀短跑专项运动员水平提升,形成良性循环的有利局面。中长跑项目正逐步涌现出以赵艳丽为代表的新一代优秀青年运动员代表,这对改变我省中长跑水平下滑具有重要的模范引领作用。我省投掷项目青年运动员的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重振投掷传统优势的希望。这一良好局面的取得,得益于中心领导班子对我省田径项目发展状况的正确研判,用发展的眼光构建田径项目大格局,加强顶层设计以政策为导向,激发全省田径教练员、运动员参赛、训练热情,创造全国竞赛平台,让有能力有水平的田径人才涌现出来,不断为田径强省建设输送新鲜血液。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