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金牌运动员

赵艳敏

女子400米夺冠

赵艳敏不当“无名小卒”

  谁能夺得十二届全运会女子400米冠军?自从山东名将黄潇潇本届决定专攻女子400米栏、放弃参加400米的角逐之后,各路好手对此都极为重视,广东陈静文、山东程冲的夺冠呼声都很高,但最终夺得冠军的是山东姑娘赵艳敏。赛后,对于“夺冠是冷门”的说法,赵艳敏并不认可,这位姑娘带着强烈的自信表示“我本来就是最强的”。
  女子400米的世界纪录为47秒60,由前东德选手科赫保持。全国纪录为49秒81,由马玉芹在1993年七运会上创造。十一届全运会上,山东名将黄潇潇以52秒23夺得金牌。十二届全运会,在9月7日的预赛中,赵艳敏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仅落后预赛第一、广东选手陈静文0.01秒。在8日晚上进行的决赛中,赵艳敏起跑反应迅速,前100米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赵艳敏以52秒15夺得金牌,广东选手陈静文以52秒79获得银牌,另一名山东选手程冲以53秒14获得铜牌。“在这个项目上,我就是最强的。”赛后接受采访时,赵艳敏这样说,“7月份在印度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我跑出来的成绩比这个还好。当然,尽管赛前我就有信心夺冠,但有实力、有信心并不代表一定就能夺冠,像我们这种项目,比赛场上的心态和临场发挥极为重要。”(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 李志刚 胡建明)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