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 赛事纵览 / 赛事速递

得田径者得天下|省运会田径比赛今日落下帷幕

  今天上午,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由日照队摘得,实现了东道主最圆满的收官之战,随着田径比赛结束,山东省第二十五届省运会也正式落幕。

  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共有3名运动员达到健将标准,111人次达到一级运动员等级标准,521人次达到二级运动员等级标准,整体成绩较往年有明显提升。以济南女子跳高运动员刘鹭为代表的一众小将,不仅在赛场上发挥了最佳状态,实现了省内田径项目的突破,也为省内田径后备力量提神振气,传承山东田径百折不挠的榜样精神。

  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共计产生92枚金牌,其中青岛队豪夺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的27枚金牌,以10枚金牌的明显优势位列田径比赛金牌榜榜首。“得田径者得天下”,青岛队在田径项目开赛后,一路赶超济南队,最终在田径比赛中拉开济南队20枚金牌的差距,在全项金牌榜的激烈争锋中获得第一。

  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华在赛后总结时也肯定了各个代表队在本届省运会的突出表现,“在上届省运会赛场上,有11个市拿到金牌。本届省运会有15个市获得了金牌,在金牌分布上更趋于均匀化,更多代表队也明显出现了一些优秀的好苗子。”

  为充分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首次使用了最先进的鹰眼系统,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赛事总管、国际级田径裁判员朱宁刚表示全套的电子判罚设备再配套鹰眼系统,大大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也实现了“零投诉、零申诉”。

  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展现了各个代表队热血拼搏的青春风采,与此同时下一个周期也即将开启,期待四年后,在下一届省运会举办地临沂市重现同样的精彩!

(照片来源: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大众日报、速拍)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