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中国田径协会召开2022年路跑赛事分级监管工作总结会议

  为做好2022年路跑赛事分级监管总结工作,更好地复盘反思、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共同推进中国路跑运动健康发展,12月29日,中国田径协会组织召开2022年路跑赛事分级监管工作总结会。体育总局群体司、政法司、竞体司领导、协会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路跑竞赛工作专家、政策工作组专家以及32家路跑赛事分级监管单位负责人、运营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形式举行,由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主持。

  会上,中国田径协会执委王晓莹以“总结经验,凝心聚力,推动中国路跑赛事更高质量发展”为题就一年来路跑赛事分级监管工作的总体情况向大会报告,介绍了2022年度监管工作的基本情况、成效和经验,指出了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分级监管工作进行了谋划。

  2021年7月以来,中国田径协会研究制定了一系列路跑监管工作的制度、机制、措施和办法,建立了以省市为依托的路跑赛事分级监管体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困难情况下,2022年,全国全年共申请协会认证赛事104场,进入分级监管系统审核监管62场,成功举办了19场,参赛人次约35万人,安全事故零出现,分级监管的创新模式为各类路跑赛事在疫情下安全办赛提供了重要保障,更为来年中国路跑行业重整形象再出发奠定了基础。

  2023年将是疫情转折、社会生活恢复、经济活动复苏的关键年。中国田径协会将进一步优化监管体系、完善监管机制、充实人才队伍、提高监管效率、加大调研力度、制定激励机制,更好的为路跑行业安全监管提供人才、科技、数据、政策支撑,推动路跑事业在国家新发展格局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苏、浙江、北京、山东、广东、四川、上海、甘肃、辽宁、福建10 家省级监管单位代表依次发言,对各地路跑监管情况、具体做法及相关经验进行了分享。路跑竞赛专家代表吕季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在审核赛事组织方案中和比赛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为监管单位的实际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四川博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等运营公司代表围绕主题介绍了本单位落实分级监管制度的工作情况,并对分级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部负责人赵怡雯就协会路跑赛事管理中涉及竞赛体系建设、2023年赛事计划以及加强反兴奋剂管理三个方面的考虑做了情况通报,帮助各省级监管单位了解未来路跑赛事体系架构和明年的相关赛事计划框架,共同推动路跑赛事的高质量发展。北京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对全新的路跑赛事认证系统及分级监管系列系统进行了介绍。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在会上讲话,要求各单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体育工作的使命任务,对安全问题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强化工作,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根本上建立监管长效机制,确保田径行业健康发展。

  于洪臣还就田径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他指出:要树牢底线意识,统筹安全与发展,推动田径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有力举措,抓好田径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要以田径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中国田径协会官网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