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赛事即将起航 | 2023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沟通会在京召开

    2月23日,2023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沟通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参会总人数超300人。会议就即将启动的2023年度达标系列赛的整体规划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推介,让大家充分了解赛事在政策制度、赛制玩法、宣传推广、商务合作、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

    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发起和指导,面向全国推出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新IP,倡导“安全、简约、活力、开放”的办赛理念。赛事不仅有50米、100米、跳高、跳远等大众田径健身技术等级达标评定项目,还包括亲子达标、家庭接力、趣味竞走等互动强、趣味高的达标项目。下至学龄前儿童,上至耄耋老人,都可以在赛事中一试身手。达到标准的选手,还可以获得相应的达标证书。

    会议把协会为更好地吸引社会办赛、百姓参与而采取的具体保障和服务工作向大家进行了通报;会议通过赛事组委会、比赛监督和合作伙伴代表对赛事组织工作实践的分享,让大家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系列赛情况,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办出让参赛者满意的高质量大众田径赛事。

    建立赛事立体化传播媒体矩阵

    系列赛以“普及田径运动,促进全民健身”为主题,秉承“安全、简约、活力、开放”的办赛理念,致力于通过赛事传播田径文化。隶属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是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独家赛事宣传和推广合作伙伴,赛事将依托央视强大的媒体资源,以及多元化的融媒体传播平台,建立立体化传播媒体矩阵。协会通过与中视体育强强联合,努力营造一个在赛事公益性、市场商业性和大众参与积极性三个方面平衡发展的全新赛事IP,聚焦于“办好老百姓身边的田径赛事,讲好老百姓自己的田径故事”。

    一个办法、两个平台、三个标准、四个手册

    一个办法。通过设置个人赛事积分办法,增加赛事的趣味性和游戏性,鼓励广大田径爱好者自觉开展田径健身锻炼,积极参与大众田径健身达标赛事活动,积分排名靠前的选手可获得相应的权益。

    两个平台。建立“中国大众田径”官方微信服务号和赛事数字化服务平台,赛事参与者可以通过移动端,随时随地了解赛事信息,查询成绩,并下载属于自己的赛事荣誉证书。

    三个标准。通过设置大众田径健身技术等级标准、锻炼等级标准和体能等级标准(待发布),赛事项目包含了传统田赛和径赛等28个技术等级达标项目,15米绕障碍跑、十字跳、投实心球、跪姿平板(V字支撑)、灵敏跑等七类21项锻炼等级达标项目。一方面,便于赛事组织者能够在不同场景下组织开展赛事,另一方面,让普通百姓和健身爱好者了解田径、学习田径、掌握田径,提高参与田径运动的积极性。

    四个手册。制定了赛事商务、宣传、视觉和评审手册等四个指导性的工作手册,一是明确协会与各赛事组委会间的职能和权限,二是让赛事组委会更加清晰、规范、高效地开展赛事组织工作,有效地促进系列赛规范发展,形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比赛即将鸣枪 抓好赛事安全工作

    系列赛即将打响,本周末将有湖南长沙、安徽淮北、福建厦门三站比赛同时开赛。中国田径协会驻会执委兼司库王晓莹在发言中再次强调:“安全、简约、活力、开放”是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的办赛理念,也是对标大众田径赛事活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

    在办赛过程中,树牢安全底线意识,抓好赛事安全工作同样是不容忽视的议题,协会将积极协助大家共同抓好落实,切实降低赛事安全风险。倡导和建议各组委会科学配置资源、创新项目设计、开放融合发展,扩大和丰富各类大众田径场景,要让更多安全、有趣、简便易行的大众田径赛事、活动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步道。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指出,大众健身委员会要发挥专业能力、助力夯实大众田径人才体系建设、积极参与赛事推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安全规范、精彩活力的大众田径赛事活动,实现全行业在田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中的共建共享共赢。

    2月25日,湖南长沙、安徽淮北、福建厦门三站比赛即将鸣枪,运动场上将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敬请期待。

来源:中国田径协会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