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马拉松分级分类试点暨“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调研会举行

  9月19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承办,泰安传媒集团协办的马拉松分级分类试点暨“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调研会在泰安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作为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首批中国马拉松分级分类试点管理单位,对此次线上马拉松的分级分类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山东田协对山东省范围内马拉松赛事的赛事组织、选手服务、安全保障、环境保护、信息发布、舆论环境形成较为完备的标准规范,致力于打造马拉松赛事的社会化、规范化、市场化、职业化、国际化体系并逐步成熟健康发展。作为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中国马拉松分级分类试点管理单位,山东田协届时将颁布山东省范围内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管理办法。

  2020年由于全球新冠疫情的蔓延,传统马拉松赛事面临严峻考验,当前形势下,线上马拉松赛事已逐步成为中国马拉松赛事发展的新场景。

  山东田协秉承办高质量系列赛、严把疫情防控关、致力于推动全民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引领新风尚的宗旨,在中国田径协会的领导与监督下,精心研究打造“跑遍中国”系列赛,引领省内行业复苏,提升线上路跑赛事的规格,鼓励路跑行业共同构筑由单一的线下赛转换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维度赛事。

  根据赛事规程,跑遍中国系列赛事将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举办,赛事将整合各地方文化、旅游、教育资源,全面带动跑友参与,并将带动各地方体育文化产业的全面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