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 赛事纵览 / 赛事速递

2021第二届黄山越野跑锦标赛收官,我省运动员收获佳绩

  3月27日-28日,第二届黄山越野跑锦标赛在茅山越野基地举行。经过为期两天的比拼,我省参赛运动员获得三金三银一铜的优异成绩。本次大赛竞赛项目多、参赛人员广,比赛共分为个人项目和接力项目,设专业组、后备人才组、高校组、大众组4个组别、50个竞赛项目。其中,专业组设有男子成年专业组6公里、男子成年专业组10公里、女子成年专业组4公里、女子成年专业组10公里等四个项目。

  在3月27日上午率先进行的男子成年专业组6公里比赛的角逐中,我省运动员戚振飞一直保持在第一梯队,后半程冲刺阶段完成关键性超越,战胜了云南老将、2019年越野跑双料金牌得主宗庆华,以18分56秒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次日进行的男子成年专业组10公里项目中,戚振飞以34分11秒的成绩再为山东队添得一枚银牌。

  女子成年专业组4公里项目也不乏有实力名将参赛,我省运动员周霞以14分2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王文斐获得该项目银牌。在女子成年专业组10公里中,周霞仍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率先撞线,以39分11秒的成绩再摘一枚金牌。在男子青年专业组比赛中,我省小将吴朝辉获得男子青年专业组8公里银牌,李维让获得男子青年专业组8公里的铜牌。比赛中,赛道会经过树林和蜿蜒曲折的小径,运动员的腿上、腰上几乎被溅满了泥巴,脚趾也被磨起了血泡,坚持到最后力拼最好成绩的他们展现出了我省中长跑运动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是中长跑队外训下高原后参加的第一场全国性比赛,也是检验队伍高原训练成效的一次关键性赛事。外训期间,中长跑队把握住与其他省队高水平队员交流切磋的机会,在模拟战术演练中提升技战术水平,夯实队伍整体实力。同时,队伍邀请了专家顾问张志启教授前往高原进行指导训练,针对队伍重点队员个体差异情况和高原训练特点展开交流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的训练目标和阶段训练方案,为备战十四运做好技术储备。目前,中长跑队仍有项目组继续在云南楚雄进行高原训练,其他项目组日前已返回中心训练备战,经过短暂的调整后为接下来十四运预选赛做好全力备战冲刺的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